ghajini.jpg

動作片+懸疑片+浪漫愛情片+喜劇片+歌舞片=[寶萊塢記憶拼圖]!!!???

我不得不承認剛開始我有被這部電影嚇到,從第一場歌舞出現時我就想說奇怪前一秒不是還在動作片,怎麼突然跑出一段有著性感美女加上多變造型的一段MV!?到目前為止我所看過的寶萊塢電影剛開始都令我看得心驚膽戰的,心裡會想說這樣子搭嗎?不會破壞電影的節奏嗎?然而到目前為止我所看的寶萊塢電影最後通通都得到我的高評價,而且每部真的都是好看到一個不行呀!!

picx_fgin4116610002.jpg

影片描述阿米爾罕飾演的男主角只能夠保有十五分鐘的記憶,影片開始沒多久就有一場相當精采的武打戲,劇情也慢慢解釋了男主角的經歷,大致上影片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主角追查一個名叫Ghajini的黑幫老大,在這條故事線中也加入了一名醫學院女學生,女學生企圖想了解男主角的病況而試圖瞭解他與接近他,另外還有一名警察也因為追尋主角所犯下的案件而追擊著他,這個警察便在主角的住處找到一本日記,另一個部份就是這本日記的內容,電影從日記中闡述主角的過往,與他的愛人相戀的經過,我不得不講其實這兩部分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電影,無論是色彩、造型、節奏都與剛開頭認為的動作片大相逕庭,而阿米爾罕兩著之間的變換也表現了他多元的演技與風貌,更令我驚訝的是導演游走在各種類型的電影之間,無論是哪一個部分都拍得相當的好看,雖說毫無疑問這些部分多少都受到好萊塢相當程度的影響,然而這也顯示了導演與寶萊塢技術的成熟已經是不輸於好萊塢了。

picx_fgin4116610009.jpg

不同於[榮耀之役]裡較傳統的歌舞,[寶萊塢記憶拼圖]的歌舞場面反而比較像是MV般的場面,即使較為現代的畫面,卻仍舊有著寶萊塢電影的特色,整部影片雖長達三小時卻毫不冷場,整部影片的風貌多變使得[寶萊塢記憶拼圖]的可看性相當的大,情緒上的變化也相當的多變,更厲害的一點是彼此之間不相衝突,反而更因為對比而加深了情緒轉變的深度,如此劇烈的變化在我的觀影經驗實在是少見的,我不得不提一下這部影片雖說又是阿米爾罕多變演技的一次展現,但有一場他脫下衣服然後檢視自己身上的刺青,我不禁懷疑導演是要我們看刺青還是要我們看那阿米爾罕一身壯碩的肌肉,這個場景加上幾段歌舞的展現,我想應該還是賣肉的成分較大。

picx_fgin4116610007.jpg

情緒上的大起大落在長達三個小時的篇幅裡有著足夠的時間累積情緒也發揮的淋漓盡致,雖說在劇情的連慣上有著不順暢的問題但仍具備相當高的可看性,我想除了寶萊塢的電影之外沒有多少地方的電影有辦法拍出這種風貌的電影吧!屬於娛樂片的類型在寶萊塢的電影之中相結合下激出了如此精彩的火花,不僅讓我有著別於以往的觀影體驗之外也見識到寶萊塢工業的成熟,拍出了一部娛樂性不輸好萊塢的電影也突破了公式與類型的隔閡的好電影。

picx_fgin4116610010.jpg

寶萊塢有辦法結合他們電影工業的優勢,也在他們的電影之中自始自終保有著它們特有的風情味道,相較於最近上映的[2012]仍舊是一套公式用到底,寶萊塢的影片確實多了娛樂性卻也有著更高的可看性,在我們不斷看到寶萊塢電影的蓬勃發展以及台灣電影新一輩具有極高創新力的新銳導演們端出的作品,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能換個角度多接觸也支持這些較為小眾的影片,因為這些影片有著不同的風貌與特色是好萊塢電影裡所沒有的創意與特色,也需要更多人的支持才能讓這些影片在市場上有著與觀眾接觸的機會。

筆者評分: 8.5/10

IMDB: 6.8/10

觀賞地點:2009金馬影展

可看性:多變的類型,寶萊塢板的記憶拼圖,MV般好看的歌舞場景,阿米爾罕的肌肉(???)

適合觀眾:喜歡阿米爾罕的朋友,喜歡寶萊塢電影的朋友,看膩了罐頭電影嗎?那就來看這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