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好吧!先來講一下我墮落成一位影癡的過程吧!

我人生中第一部可以說是影響我對電影看法的film可以說是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的[靈魂的重量](21 Grams)。

twenty_one_grams.jpg  

當時是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吧,那時完全不是因為導演或是甚麼劇情才會看這部片,那時會跟同學去看的多半也都是一些單純的好萊塢"爽"片,我印象還很深刻我還跟幾位朋友跑去看[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真的是一部爛片,但裡面的三個女主角大跳艷舞的橋段到是真的挺不錯的),第一次聽到[靈魂的重量]名字是在7-11看架上尋找是否出了最新一期的漫畫時意外看到的看的,當時也不是因為片名也不是劇情吸引我,而是以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Naomi Watts娜歐蜜華茲。

naomiwatts.jpg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七夜怪談:西洋篇](The Ring),當時我就已經注意到她,我先聲明我可不是因為美貌而注意到她(好啦!也許有一點),而是他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演技,而後來她所主演的[靈魂的重量]的確讓她得到肯定(其實她最為人稱道的表現是在與大衛林區David Lynch合作的[穆荷蘭大道]),也是因為她我才會看到[靈魂的重量]這部片,當時第一次看完這部片只覺得難懂,但卻吸引著我多看幾遍,然後整個人也被他片中宛如拼圖般破碎的敘事震撼到,更導致我後來回頭看一般的很公式化的好萊塢電影時,整個人突然覺得"這是甚麼XXX"(講實在話,很多好萊塢電影看完後真的會在心中念XXX),總之這大概就是我成為一個影癡的開頭吧

 

這個話題就先聊到這裡吧!倒不是只有這部片影響到我,還有很多我認為真的很棒也影響了我的許多電影與導演,只是我想這話題不可能一次就講完,而且我的腦袋現在被金馬影展的影片搞得頭昏腦脹的說,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對這個部落格的一個理想,大多數應該都是電影相關之心得,想法多可能就發表長篇,有時也會發表短評(對不起我這個人還挺懶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能跟朋友交流心得或是感想,希望能將更多的好片分享給朋友,也能夠多認識些電影圈的同好,總之大致的情形就是這樣。

我不認為我的文筆有多好,也希望能藉由這個部落格多吸取些經驗,也因此凡是有語法錯誤,是小弟的不才,有任何的指教或建議都很歡迎。

OK 我想大概就是這些吧!!  噢! 對了,我所發表的電影心得不光是現正熱映中的,也可能是哪天看了甚麼或是想了甚麼,都可能發表出來,好啦!大致上就這些摟 總之請各位多多指教也歡迎大家來看小弟的文章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